• slider image 652
  • slider image 653
  • slider image 656
  • slider image 845
  • slider image 848
:::
活動 陳敏容 - 014幼兒園 | 2022-12-08 | 點閱數: 157

活動名稱:舞台劇《虎姑婆的傳說》

時間:2022/12/11(日) 15:30

地點: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

票價:300元、200元

指導單位:文化部

主辦單位:杯子劇團
協辦單位:澎湖縣政府文化局

 

【《虎姑婆的傳說》故事大綱】

森林裡住著虎姑婆母子,由於身分特殊,小虎在學校不但不受歡迎,還經常被霸凌,因為大家說小虎的媽媽虎姑婆會咬人,因此,小虎常常被迫轉學,其實虎姑婆從來不咬人…。

小虎又轉到新學校,新學期新希望,小虎的願望是新同學都能成為他的好朋友,大家每天快樂上學、開心玩耍。

為了讓小虎實現願望,媽媽虎姑婆決定為小虎舉辦一個快樂派對,邀請所有同學到家裡玩,沒想到大家都不願意參加,於是虎姑婆想出一個妙計,就是扮演聖誕虎姑婆,她穿上聖誕老公公的披風,拿著禮物送給大家,討大家歡心……;之後,陸續發生許多有趣的故事,…原來虎姑婆吃素,大家終於知道不可「以訛傳訛」。

 

【節目特色】 

杯子劇團年度舞台劇~「虎姑婆的傳說」,是一齣結合互動遊戲、寓教於樂的兒童劇,讓孩子快樂學習良好的知識與品格;親子觀賞後,能有共同的話題,培養良好的親子關係。 

1.一齣敍述「校園霸凌」輿「人際關係」的兒童劇。

2.經由互動的表演方式,在愉快的氛圍中培養孩子的專注力與EQ。

3.孩子在看戲的過程中得到不同於日常生活的省思與經驗。

    •看完戲之後,孩子會懂得原諒勇於認錯的人。

    •大家會記住,沒有親眼看見的事,不可「以訛傳訛」。

4.透過故事潛移默化,讓孩子勇於接受挑戰,奠定孩子正面思考的能量。

5.孩子能瞭解人際關係的重要,讓生活教育在愉快的氛圍中生根茁壯。

 

 

杯子劇團官方網站:https://cupbabytheater.weebly.com/

以上內容節自年代售票:https://reurl.cc/ymKe7q

  •  
    1) 虎姑婆的傳說.jpg
:::

空氣品質AQI

Magong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14時09分
73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衛星雲圖

:::

搜尋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成語隨時背

   ㄇㄧㄥ ˊ ㄐㄧㄥ    ㄖㄣ ˊ
比喻平時默默無聞,潛藏才華,一旦有機會施展時,果真令人驚訝、佩服。與「庸庸碌碌、沒沒(默默)無聞」相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