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652
  • slider image 653
  • slider image 656
  • slider image 845
  • slider image 848
:::
公告 張筠婕 - 005訓導組 | 2022-08-16 | 點閱數: 95

一、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成立於1984年,過去十多年,推動環 境教育巡迴活動不遺餘力;陸續舉辦包含綠光、綠林、綠 水、氣候調適、森林調適、兒童權利與環境永續、樹與城 市等到校服務,遍及全台各地與離島小學,服務超過1千所 學校、影響高達10萬人次。

二、2012年在本會同仁腦力激盪下「環報」正式發刊,希望以 環抱理想、環抱大地、環抱自然、環抱未來的精神,與關 心環境的朋友對話、交流;2017年5月份,改版聚焦「環境 法治」議題,開創「先環境、後法律」的新時代法治思 維。

三、民國111年8月號第124 期「環報」精彩內容包含:

(一)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-環境與財產權(一):財產的基 礎繫於各種關係的建立,是一般人據以維持生計,圖謀發展所必要;財產也是現代資本主義得以擴張並穩固的 重要基礎,更是社會穩定與否的關鍵指標之一。財產固 然深具歷史色彩,其公私之辨,更是觸動法律與政治的 神經。

(二)汪洋中的一滴水-環境與平等:真正平等的法律不會無 視人與自然衝突所可能帶來的毀滅性災難,更不會無視 環境退化與危機而不以法律回應。未來的城市在永續的 道路上,必須在環境永續與平等的創建上求取平衡,為 更多人創造更多可及的健康與福祉。

(三)狐狸與刺蝟-環境的多義性及法律的不確定回應:環境 的多義性,預示了回應的多樣性,良窳與否,繫於一種 覺知,這種覺知,又有環環相扣的各種制度與演進,這 樣的複雜性與循環性,也可以理解為環境多義性的框 架,充滿不確定的挑戰。

(四)環境法治觀察站-監委看不到的森林制度問題:7月初, 監察委員浦忠成、田秋堇委員提案糾正行政院(111財正 0008號)提出「國有林盜伐案」調查報告(111財調0024 號)。監察委員有心,但沒有深究,到底「國家怎麼看 待森林?

四、「環報」是國內首份關注環境與法治議題的優良電子報, 每月月初發刊,共有「我們只有一個地球」、「汪洋中的 一滴水」、「狐狸與刺蝟」、「環境法治觀察站」四個單 元,期望引導既有「人的法治」向「自然的法治」演進, 為法治的永續注入新生命。

五、本電子報為公益推廣免費發送,誠摯邀請關心環境的朋友踴躍訂閱:

(一)、環報免費線上看:http://www.eqpf.org/envinews /index.aspx

(二)、訂閱連結,預約下期環報:https://forms.gle /68t5qjw2PubKD5pVA

(三)、更多環境訊息,請參見本會官網最新消息: http://www.eqpf.org;或加入本會臉書粉絲團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QPF30plus

:::

空氣品質AQI

Magong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03時13分
38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
衛星雲圖

:::

搜尋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成語隨時背

ㄊㄤ ˊ ㄅㄧ ˋ ㄉㄤ    ㄔㄜ   
當,同「擋」,阻擋;螳螂用前肢去阻擋車輪前進。比喻氣雄力薄,根本無濟於事;譏諷人不自量力。與「蚍蜉撼樹」、「以卵擊石」義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