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652
  • slider image 653
  • slider image 656
  • slider image 845
  • slider image 848
:::
活動 呂佳樺 - 004教務組 | 2021-02-18 | 點閱數: 1160

一、計畫目的: 「澎湖」星羅棋布於台灣海峽中央,四面環海、無垠星空,入夜後氣氛 靜謐,星光滿滿,如本島的蛇頭山、山水沙灘及大菓葉柱狀玄武岩等景點, 遠離主要都會聚落及產業群聚區域等光源,具備夜間星座觀光旅遊的發展 條件。另延續本處於 109 年推動七美嶼暗黑公園推動成果,本次課程將以 活潑有趣的星官、星座趣談內容,由淺而入,把星空以神話有趣的連結將 澎湖觀光產業人員引領進入浩瀚繁星,開啟對天文星空的興趣與理解,期 待未來提高澎湖夜間行程的豐富性,引領發展新型的遊憩型態。

二、實施方式:

(一)日期:110 年 3 月 13-14 日(星期六、日),共 12 小時(含戶外星空 導覽課程 2 小時)。 (二)地點:澎湖生活博物館(多媒體簡報室)。

(三)對象:七美鄉公所、澎湖地區旅行、旅館、領隊導遊等觀光從業人員 及本處同仁、志工(含領騎志工)及解說員人員,約 60 人。

三、預期效益: (一)將星空遊程納入澎湖觀光旅遊從業及第一線工作人員教育訓練課程,並 結合自然科學知識及接地氣的人文趣事,讓星空導覽概念能在心中深根 及萌芽。 (二)透過永續發展和暗黑理念的教育,從星空旅遊著手,重塑國內旅遊品牌, 讓澎湖成為國人觀星印象美好的旅遊品牌。

四、講師簡介及授課方式、目標等資料,詳如附件。

  •  
    1) 110 年「星空導覽~菊島星空下的故事書」培訓課程計畫.pdf
  •  
    2) 澎湖星空導覽教學-菊島星空下的故事書.pdf
:::

空氣品質AQI

Magong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19日 09時07分
82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衛星雲圖

:::

搜尋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成語隨時背

   ㄈㄨ ˋ ㄓㄨㄥ ˋ ㄒㄧㄡ   
傅,教;咻,喧鬧;一個人教,許多人在旁喧鬧擾亂。喻學習環境的重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