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652
  • slider image 653
  • slider image 656
  • slider image 845
  • slider image 848
:::
公告 系統管理者 - 009午餐 | 2020-12-15 | 點閱數: 1169

各位家長,平安:

首先,我要感謝今年初以來,所有投入校園防疫工作的行政人員、教育夥伴、志工、同學與家長們,因為您們的付出,才讓臺灣成為全球少數仍正常上學的國家,辛苦了,謝謝!但我也想提醒,現在國外疫情仍嚴峻,教育部會用最嚴謹的態度持續推動防疫工作,也想請家長共同協助,務必遵守相關防疫規定,才能守護每位孩子的健康。

臺灣物產豐饒,為了讓孩子在學校吃到最在地、健康的食材,從106年起,教育部就與農委會合作推動學校午餐選用「三章一Q」,也就是「有機」、「產銷履歷」、「台灣優良農產CAS」標章或有「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QR code」的優良食材,幾年下來已獲得非常不錯的成果。在行政院大力支持下,我們110年再加碼,投入每年共20億,將學校使用三章一Q食材的補助從每人每天3.5元大幅提升至6元,讓孩子的午餐能在地、豐富,也更健康。同時,我們也搭配「食農教育」的推動,讓孩子了解食物的營養與來源,進一步體認食物與自然、文化的關係,感受農人的用心與這片土地的美麗。

此外,為確保學校午餐食材品質,教育部依法研訂採購契約,對午餐供應商詳盡規範米、油、醬油等各項食材要求,並跨部會合作,強化學校食材源頭控管與稽查抽驗,完善登錄、驗收與校園食品安全三級管理機制。

今年八月,教育部已行文至全國各縣市政府與學校,要求學校供膳一律採用國內在地豬肉、牛肉之生鮮食材;十一月也完成午餐契約範本的修訂,嚴格規範肉類、蛋類與肉類加工品一律使用國產優良產品,同時加重罰責,若廠商使用混充或假冒產品,最重立即終止契約,今年(109年)底前各校均會全面完成換約。

讓孩子吃得健康,是我們最重要的責任。教育部會與相關單位一同努力,從原產地到餐桌,一路用最嚴格的標準把關,讓孩子享用到最優質的國產在地食材,請家長安心。

109.12.14
教育部長 潘文忠

  •  
    1) CD9BE474-3F23-4631-A7DD-3409F705E07A.jpeg
:::

空氣品質AQI

Magong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04時15分
39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
衛星雲圖

:::

搜尋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成語隨時背

ㄒㄧㄢ ˊ ㄍㄜ    ㄅㄨ ˊ ㄔㄨㄛ ˋ   
絃歌,本指用絃樂器伴奏而吟詠,泛指讀書、教學活動或禮樂教化。輟,停止。句謂讀書的聲音不停;比喻(1)講習、教學活動沒有間斷(2)學風很盛。